城厢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3-03-21 17:54:10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20日晚,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区领导王文晖、肖志雄、陈四海、马骏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及其他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王文才强调——

  要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当做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落实,结合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市委“一五二三四”重要部署和区委“八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目标要求,不折不扣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王文才要求——

  要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民主政治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开拓创新、不断前进。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强监督、依法履职,建强队伍、从严要求,以更强的担当作为贡献力量。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人大要在新形势中找准新定位,创新履职新机制、新载体,促进工作更加科学规范、高效有序;政协要在强化学习中提升队伍能力,深化协商互动、打造履职精品,推动政协事业赓续前行、走在前列。




  王文才强调——

  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强化运行监测和提高统计质量,狠抓落实、靠前服务,确保实现各项预期目标。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重点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高效抓好在建项目,超前谋划重点项目,创新工作机制,确保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要做实做细安全工作,在安全生产方面要聚焦重点领域整治,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在信访维稳方面要聚焦“三个重”,健全奖惩机制,全力化解积案,确保全区安定稳定。要紧抓春耕春播工作,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强化生产物资储备和技术指导服务等,全力以赴推进粮食生产。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