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2023-03-21 17:55:57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20日晚,城厢区“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结合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区委“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两手抓两手硬”的部署要求,邀请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黄蓓芳到会,作题为《GDP是什么》的专题辅导报告。




  在报告中,黄蓓芳从GDP的概念、核算方法以及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分析等方面,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进行了全面分析阐述,进一步增强了我区领导干部对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方面的认识。报告会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区统计数据质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增强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的本领,厘清地区生产总值与各项核算指标之间的逻辑关系,找准做好经济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