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活动进田间
2023-03-22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21日上午,城厢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灵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东进小学、东进村妇女联合会在东进村奇境园艺开展“‘植’此青绿 共建家园”文明实践活动。



  现场,来自奇境园艺的园艺师黄杰首先为大家科普了绿化知识,并对种植要领进行了讲解。随后,志愿者们拿起铁锹、拎起水桶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来自东进小学的小志愿者们有的提水,有的扶苗,有的浇水,有的为树木挂上自己亲手制作的认养牌,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成了现场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经过一个上午的紧张劳动,80棵苗木终于栽种完成。望着春风中摇曳的小树苗,同学们会心地笑了。 



  “今天是我第一次植树,我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辛苦,我还自己动手做了‘我是小树苗,长大当栋梁’的卡片挂在树上呢!”学生王语欣高兴地说。



  “树木植于土,劳动植于心。”该校校长吕勇椿表示,“借今天活动契机,东进小学也在奇境园艺成立了校外劳动实践基地,旨在通过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陈丽君 通讯员 詹海伟 詹丽莉 蔡翔斌)



  来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灵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