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开展“河长日”活动
2023-03-24 16:56:45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23日,结合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区委书记、区第一河长王文才,区长王文晖带头履行河长责任,带领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区住建局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一线督导检查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专项监督问题整改暨开展“河长日”活动。区领导许琦阳、何辉、王刚一同参加。



  王文才一行首先来到霞林街道小拇指汽车维保店,实地察看洗车废水排放去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洗车行业乱排污水现象整治情况的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对加强日常巡查督查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王文才一行来到木兰溪北支流郑庄沟河段,现场察看河面保洁、水质提升等情况,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文才指出——

  抓好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专项监督问题整改、开展“河长日”活动是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自觉扛起护水治水政治责任,聚焦常态化、长效化,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全力抓好相关问题整改,以水生态环境保护实绩实效回应民生关切,为加快建设“山水格局、人文宜居”新城厢提供有力支撑。

  王文才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促提升。把木兰溪流域污水排放整改、城区内河沿线雨污混流排查整治等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追根溯源、举一反三、巩固提升,推动全区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要健全完善机制促长效。建立健全“河长制”工作机制,重点督查各级河长履职情况,加强全区河道断面水质监测,全过程跟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实现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管理。要压紧压实责任促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因地制宜、探索创新,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治水管水、生态治理责任落实到位。



  王文晖要求——

  要加强日常管护,加快问题整改,健全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好河湖长制,确保河流水质稳定达标、河道环境干净整洁。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