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队伍新担当 守护水清岸绿
2023-03-27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区灵川镇新聘任河道专管员结合河道日常巡查工作,组织开展河道专项整治行动,努力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人和”的水域环境。

  活动现场,河道专管员们手持扫把、畚箕、垃圾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对河道两侧的生活垃圾、枯枝败叶以及水葫芦等统一清运,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维护河道水环境质量,改善河道沿线整体环境,推进“河长制”落到实处。



  据了解,自今年该区河道专管员聘任改革以来,灵川镇公开向社会招聘,经过“资格审查、考试录用”等环节择优录取了4名河道专管员,负责辖区5条河道的管理。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推动河湖水生态环境治理修复,促进河长制工作向常态化、长效化转变,保证镇域内水环境持续向好,努力营造水清岸绿的美丽乡村新画卷。(陈丽君 通讯员 汪晓钰 肖艺婷)

  来源:灵川镇、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