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知识、送健康、送温暖、送政策丨华林经济开发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2023-03-29 17:02:19 来源:   责任编辑: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城厢区华林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普法宣传送知识



  3月21日,开发区联合华亭派出所深入企业开展反诈宣传座谈会。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宣传电信诈骗惯用的手法、种类和防范知识,提醒员工:不明链接不点,不明信息、电话不信,不贪图便宜,谨防上当受骗。此外民警还围绕工伤、劳务纠纷、打架斗殴等问题,向企业员工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员工守法务工,依法维权,在日常生活中切勿采取极端过激行为,避免以身试法。

  爱心义诊送健康



  3月22日,开发区联合华亭卫生院在华林智汇广场开展“学雷锋见行动 爱心义诊送健康”活动,免费为企业员工、附近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进行相关疾病筛查、诊疗,开展职业病健康知识宣教。

  爱心企业送温暖



  3月22日,开发区结合雷锋月活动开展“爱心企业送温暖”活动,先后走访福瑞昇鞋材、越宏鞋材、华宝春模具加工厂等企业,与企业主共同探讨如何通过产业帮扶、劳动用工、结对帮扶等方式助力开发区帮扶挂钩坪洋村发展,此外每家企业向坪洋村捐赠3000元资金用于购买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给帮扶对象。

  惠企利民送政策



  3月28日,人社部门、华林经济开发区共同举办社会保险惠企利民政策专场宣讲会,为广大企业及职工宣讲社保补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相关政策,并现场答疑解问,开展收件办理社保参保登记等业务。

  来源:华林经济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