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赴华林经济开发区开展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调研
2023-03-31 18:07:21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30日上午,结合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文晖带领区工信局、区科技局等单位以及联通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电望辰、北理工东南研究院等专家团队,到华林经济开发区召开现场会,研究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副区长许玉树一起参加。



  王文晖一行前往复茂食品、坤英奇、新星体育、溢通环保等企业,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与企业主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智能化系统、平台应用等情况,现场召开办公会,专家针对企业“智改数转”的个性化需求、痛点堵点以及可优化流程提出升级意见。



  王文晖强调,数字战略是全市三大战略之一,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实施数字赋能行动,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要坚定方向,“智改数转”是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发展后劲的必经之路,要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咨询诊断、智能化技改、标准化打造等工作,推动生产、经营、管理、服务模式变革再造。要明确载体,大力加强对企业“智改数转”的宣传引导,积极引导第三方服务商进企业把脉问诊,提出务实、可操作的具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节省管理成本,提高生产管理效率。要加快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加快引进专业性强、行业特色明显的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持续壮大本地解决方案服务商,强化资金、人才、政策配套支持,高水平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