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 二等功喜报送至军人家庭
2023-04-12 18:46:33 来源:   责任编辑:   

  “我们非常珍惜这份荣誉,感谢党、政府和部队的培养,希望他再创佳绩、报效祖国。”4月10日,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林健的母亲林瑞平接到喜报时激动地说。



  当天,城厢区华亭镇五云村这个昔日宁静的小山村,在阵阵欢快喜庆的锣鼓声中,一下子沸腾起来了。由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双拥共建办等单位组成的送喜报人员,在村民们的簇拥下,来到林健家中献上“二等功臣之家”牌匾、立功喜报及慰问金,并带去区委、区政府的祝贺与关爱。在一片赞扬声中,接过儿子二等功喜报的父母心里乐开了花。村民们听说林健在部队立功的消息后,也纷纷赶来见证这光荣的一幕。



  现场,工作人员与林健亲属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的学习从军经历及家人的生活状况,为军属排忧解难。同时,对军属家庭长期以来对国防和军队的无私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林健在部队的工作,让他安心服役、保家卫国、再立新功。

  据悉,林健在距家乡千里之外的海军某舰任职,入伍17年,多次执行重要任务,先后2次荣立三等功。去年在执行一次重大任务中表现优异,荣立二等功。喜报一头连着部队的军心士气,一头系着万千军属的期盼。通过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送喜报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分享荣誉、传递荣光,让更多的人认同军人的付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激发更多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的决心。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及时将部队的立功受奖喜报送到官兵亲属家里,进一步弘扬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激发了广大群众爱国拥军的热情,也激励了入伍青年在部队建功立业、献身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林清华表示。今年以来,城厢区分批次共为8个三等功、1个二等功军人家庭送去喜报,并发放奖励金,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军属心坎上。(陈丽君 通讯员 曾德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