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从娃娃抓起
2023-04-17 17:54:29 来源:   责任编辑: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近日,城厢区常太中心幼儿园开展“反对浪费 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让每个幼儿都变成光盘达人!



  “光盘行动就是碗里不剩一粒米粒。”“光盘行动就是我奶奶煮的粥如果一次喝不完,我们就要分几次把它喝完。”......活动中,该幼儿园以节俭用餐、安全用餐、文明用餐为行动指南,老师们通过谈话、课件、表演等形式,在班级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把餐桌礼仪、节约粮食教育渗透到活动中去,教育和引导幼儿弘扬节约粮食、传承中华民族勤俭之美德,从小树立“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并逐步转变成自觉行动,在班级营造了浓厚的勤俭节约氛围。



  节约粮食、反对浪费。该园还建立了“校园+家庭”的联动机制,注重培养幼儿“量”的概念,倡导幼儿“适量取餐”,在家庭中鼓励幼儿化身“家庭教师”,带动父母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同时,教师利用家长微信群向家长们提出了“光盘行动”的活动倡议,并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



  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对浪费现象说“不”。(通讯员 许颖 蔡梅霞)

  来源:城厢区常太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