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林街道:举行《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2023-05-15 15:32:59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9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贯彻实施,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信访工作条例》施行一周年之际,霞林举行《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讲活动。霞林街道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等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邀请了莆田市信访局四级调研员吴治国同志作专题宣讲,他从“对信访工作的整体认识”“信访工作的主要原则”“信访事项的办理”“信访工作责任追究”等方面给大家一一解读,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实践和体会,从制度完善、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宣讲会深入浅出,事例生动,让大家对《信访工作条例》出台政治和现实意义有新的认识。对新时期信访工作的方式方法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



  宣讲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社区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新时代信访工作有一个新的认识,对如何化解信访矛盾更有信心了。“作为基层党工委,我们一定高度重视,持之以恒把信访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信访工作条例》为依据,全面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街道主官郑重表示。

  来源:霞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