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安全检查走进养老机构
2023-05-22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17日,城厢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华亭镇多福颐养院、幸福疗养院等养老机构开展燃气安全、消防、食品安全情况检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养老机构食堂用气场所是否通风、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和切断阀等安全装置是否安装、是否私接“三通”、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到位等若干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工作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养老机构限期整改,确保不留隐患,切实加强燃气使用安全,防范事故发生。

  此外,工作人员还对养老机构负责餐饮的人员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用气培训,要求其在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做好自查自纠,切实做到日常用气安全,守护老年人群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安全生产工作重于泰山,只有在日常工作中紧绷安全这根弦,才能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今年来,该局共开展燃气安全检查30次,出动检查115人次,检查场站28次和餐饮用户54个。共发现隐患127处,累计发出整改书18次并责令限期整改。(陈丽君 实习生 刘静静 通讯员 池颖星 )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区检察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