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五月天·恰是读书好时节” ——城厢区审计局开展青年读书分享会
2023-05-22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深入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营造比学习、多读书、勤交流的浓厚氛围,城厢审计局读书小组于5月6日开展了青年读书分享会。



  本次读书分享会由赵启超、余丽双、林谦三名同志分享读书心得。赵启超分享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详细讲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余丽双同志分享了《让数字说话——审计,就这么简单》一书,讲述了不管在哪一种审计中,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思辨的独立思考能力,时刻警惕舞弊的存在,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蛛丝马迹。林谦同志分享了书籍《财务审计实务指南》,该书以深入浅出的方式来介绍财务审计的思路与实操方法,辅以案例解析,带领读者透视财务审计,掌握财务审计实战技巧。

  市审计局总审计师陈炜华同志对三位分享学员进行了详细点评,他指出:要把学习作为立志做人的永恒主题,要把读书作为生活态度、作为工作责任、作为人生追求,把学习当成常态,在读书中促进人的成长和进步,养成善于思考的习惯与独立思考的能力,与勤学苦思相辅相成,不做交题者、做好答卷人。(通讯员 赵启超)  来源:区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