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3-05-31 16:31:14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29日晚,城厢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邀请福建农林大学农业生态研究所林文雄教授到会,作题为《全球粮食危机与区域农业发展对策》专题辅导报告。区领导王文才、王文晖、肖志雄、马骏等参加报告会。



  林文雄从全球粮食安全及其与中国的关系、应对粮食安全国家策略及其对策、区域应对粮食安全策略及其对策三个方面,系统深入、全面准确地阐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报告会内涵深刻、立意深远,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使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对粮食安全特别是粮食危机和农业发展有了更加具体直观的认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全面推进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黄兰红 陈颖 文/图)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