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返岗率99%!莆田这个园区何以"快一步"
2021-02-27 14:50:0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春节假期结束后,各行各业员工纷纷返回工作岗位。城厢区太湖工业园区主动靠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为企业实现首季“开门红”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园区21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实现开工,员工返岗率达99%。

2月15日,大年初四,莆田市华骏鞋业有限公司节前返乡的30多名云南籍务工人员乘坐航班抵达晋江机场,该公司派出专车赶赴机场,“点对点”接送员工返岗。随后,太湖工业园区及时协调灵川卫生院对这批省外返莆人员实施核酸检测,保障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复工。

今天上午,在华源工贸有限公司办公楼内,人头攒动,前来应聘的务工人员络绎不绝。“今年企业生产订单量持续增加,用工需求旺盛。”华源工贸行政经理沈送烟说,由于用工信息发布及时、宣传到位,这才有这么多人来报名应聘。

太湖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郑雄告诉记者,早在春节前,园区就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宣传节假日稳生产留工优惠政策,收集企业节后开工复产信息,紧密配合企业复工用工需求,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线上发布园区企业开复工信息等,为稳定劳动者预期、引导有序流动、保障重点企业生产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天,在超淇纸业,园区干部黄日强手把手地教企业员工对春节期间闽政通个人“行程记录”进行截图保存,指导企业积极申报省外留莆过年员工申报稳就业奖补,在督促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太湖工业园创建于2004年,规划面积约22平方公里,是城厢三大强产业基地之一。目前,园区内共有入驻企业35家,其中规上企业21家,从业人员约4000人,主要以食品加工、纺织鞋服产业为主。春节期间,园区内有两家规模以上企业保持连续生产不停工。目前,园区21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面实现复工复产。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陈盛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