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校园周边市容
2021-03-04 08:11:1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为加强校园周边市容整治,净化食品安全环境,3月1日,城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辖区校园周边市容集中整治。

为强化校园周边执法检查,该局在太平小学、筱塘小学、逸夫小学等校园周边,采取错时巡查与高峰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安排各中队执法人员在早、中、晚上学和放学高峰时段,加大巡查力度;在学校周边路段提前安排专人值守,定人、定岗、定责进行市容秩序保障。在集中整治占道摆摊、店外店违法经营过程中,执法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讲解并积极劝导,使商贩们充分认识其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不听劝阻,屡教不改的商贩,依法暂扣其经营物品。

截至目前,该局疏导流动摊点42处,有效改善了校园周边环境。下一步,该局持续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加强监管力度,保障校园周边整洁的环境秩序。(通讯员 陈舒昕)



来源:城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