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有了“新导游”|莆田市首张红色旅游手绘地图出炉
2021-05-07 17:15:5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由莆田团市委 城厢团区委联合编印的《追迹红色——莆田红色旅游手绘地图》,在城厢区常太镇下莒村正式发布。



该地图画质精美、内容详实,比传统行政地图,更生动形象。它结合福建省委公布的莆田市党史学习教育参观9处学习点,根据各时期革命历史背景,将近百个莆田红色革命旧址融入其中,同时打造5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突出红色教育主题。画风赏心悦目,红色景点一目了然。凭借其“高颜值、高实用性”的特点,它将成为全市红色旅游“新导游”,更直观地让红色文化走进大众。



据介绍,该手绘地图是由一位热爱绘画,热爱莆仙本土文化的80后年轻人蔡小康创作完成。他以独特的视角和轻松活泼的画风,一笔一画,画出自己心中的红色印迹。“用这种Q萌的手法,让更多年轻的青年朋友,通过这张地图,感受莆田红色历史文化,根据这张地图去巡游莆田红色景点。”蔡小康说。



“这个手绘地图很实用,想不到莆田有这么多的红色景点。节假日期间,我会多带家人和朋友,一起到红色景点参观,感受红色精神。”青年团员郑林倩认真观看地图后有感而发。



据悉,莆田红色旅游手绘地图已制作成电子版,在城厢共青团公众号上推出,届时游客可用手持电子设备通过微信扫描获取电子版地图。(许颖)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