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母爱扬美德 饮水思源颂党恩
2021-05-10 17:58:2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5月8日上午,城厢区卫健局、区计生协会联合区儿童早期发展指导中心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霞林街道下黄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感念母爱扬美德·饮水思源颂党恩”为主题的献礼建党100周年亲子活动。




在下黄社区“党建+”邻里中心活动室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来自16名计生母亲代表及50组1-4岁婴幼儿计生家庭,齐聚一堂,大手拉小手,共同制作贺卡和蛋糕。“小宝贝们,想不想亲手做一份礼物送给你们的妈妈啊?”小家伙们昂着小脑袋,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认真地听着老师讲解的每个制作小要领。等不及老师讲完,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老师,我想在把花朵插到妈妈的头上,可以吗?”稚嫩的小手拿着花朵在卡纸上不停地摆弄着,精心装扮着自己的小作品。



除制作花卡片外,主办方还邀请专业的微风糖蛋糕师,亲子共同制作党徽主题蛋糕,献礼建党100周年。现场画面温馨感人,一张张温馨的贺卡,一个个香甜的蛋糕,都融入了孩子们对母亲纯洁真挚的爱。“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增进亲子关系,还让孩子们认识到国旗和党徽,希望这种类似的活动多开展下去。”下黄社区居民俞慧敏高兴地说道。



据悉,当天,市、区计生协会为58位计生困难母亲,发放每人1000元的生育关怀慰问金。 活动还邀请儿保专家为家长开展婴幼儿健康成长指导,并邀请该区霞林派出所民警为现场母亲们宣传反诈骗知识。(许颖)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