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战老兵讲述红色故事!城厢这场主题党日活动有意思
2021-05-17 15:20:5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今天上午,城厢区龙桥街道北磨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内,一场以“党史故事进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举行,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活动现场,城厢区逸夫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林雨娇用“三次飞跃”和“四大贡献”,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围绕初心使命砥砺奋斗的伟大历程,为在场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精彩的主题党课。



现场特别邀请越战老兵阮文冰分享其在中越自卫反击战中的亲身经历。“1979年2月17日凌晨,随着三颗信号弹腾空而起,一场震惊中外的对越自卫反击战总攻正式打响。”阮文冰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结合自己“三次落泪”的故事,把大家带进那段刻骨铭心、艰苦异常的峥嵘岁月,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忠心报国的英雄事迹。



“听了林雨娇校长和阮文冰老人的党史教育课,我感到热血澎湃。”北磨社区党员李清云说,中国革命的胜利,真的来之不易。要始终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希望每个人都能珍惜现在的一切。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志愿者,还深入社区周边商店、市场,分发防诈骗宣传单、宣传册,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共同打造“大党建、大服务、大民生”区域党建共同体。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龙桥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