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编快板讲党史,接地气,入人心!
2021-05-19 16:42:4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党恩厚重记心田,中国共产党庆百年。作品百句表心意,巾帼红心喜开颜......”5月11日上午,城厢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基层活动在华亭镇涧口社区举办,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蒋维坤、谢亚顺用快板说唱形式,为该社区居民开展“学红色党史 传文明家风”主题宣讲。



活动现场,城厢区银发宣讲小分队谢亚顺带来的快板《中华优良家风永传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家庭经历有机结合,讲述良好家风故事,用所思所想所感,唤起人们的红色回忆,使大家在快板说唱中受到教育,感受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感念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铿锵有力的快板声、慷慨激昂的说唱声引来了众多居民围观。

据悉,2003起,谢亚顺先后担任兴安社区计生协会会长、兼任老协会会长8年,并荣膺福建省“十佳巾帼志愿者”、莆田市“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其家庭荣膺第十二届福建省五好家庭、莆田市文明家庭、莆田市“三新”代表。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第一次听这样的党史课,我们都觉得很新鲜,大家听快板都很振奋,这样学党史能听懂能记住,我们收获很大。”



本次活动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打快板的方式开启,引导居民学党史,打牢思想基础,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下一步,我区将会组织多场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用讲述党史、革命史的方式引导党员群众铭记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许颖)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华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