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宣讲进镇村
2021-05-19 16:50:0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区环卫处在常太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宣讲进镇村活动。通过讲座培训、主题实践、体验游戏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



废物利用展示

据悉,为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我市出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规定今年起7个乡镇全镇落实农村生活垃圾干湿分类机制,常太镇为其中之一。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城厢区逐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工作,力争2025年实现全域覆盖。此次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宣讲进镇村活动为落实举措之一。



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

当天,城厢区环卫处工作人员首先为常太镇所有村主干、卫生监督员和部分镇干部等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业务集中培训,重点从政策宣传教育、垃圾分类方式、分类收集处置、回收变废为宝、厨余减量方式、六进分类模式等方面,加深他们对分类知识内容的理解。随后,组织参会人员参加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现场设置了分类知识讲解、环保酵素制作体验和分类互动游戏等活动,并分发分类垃圾袋、宣传册等宣传品,让镇村干部在实践活动中提升分类参与感,持续提高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覆盖面。



环保酵素制作体验




垃圾分类小游戏


来源:湄洲日报 区环卫处 常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