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2021-05-21 16:23:4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5月20日,城厢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区领导吴文恩、陈丽萍等在城厢分会场参加。



市视频会议后,城厢区紧接着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市视频会议精神。



就做好全区下一阶段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文恩强调,要履职尽责,绷紧思想之弦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针对省市区督查通报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认真对照存在问题,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责任时限,限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决堵住漏洞、消除隐患。



吴文恩指出,要举一反三,完善机制抓落实。针对督查通报存在问题,要深刻反思,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力补短板堵漏洞,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切实防范境外入区人员疫情传播风险。抓好重点地区排查管控,确保一个不漏,及时管控到位。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管控,落实科学防护、消毒消杀、检验检疫等防控措施。突出抓好重点场所管控,坚决杜决疫情传播风险。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吴文恩强调,要狠抓督查,倒逼责任抓落实。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强化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一线督查检查,实现监管责任到位,守护群众的生命与健康安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