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金融办:开展金融领域信访宣传活动
2021-05-21 16:26:08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为提高公众金融领域风险防范知识,今年以来,城厢区金融办按照上级的部署,陆续展开以“防范非法集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为主题的专项活动,引导公众理性投资消费。同时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回应维权诉求相关问题,为相关利害关系人实名反映问题、提出诉求提供便利渠道。



活动开展以来,区金融办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一方面组织各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在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宣传栏投放海报、和宣传册等方式,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和反诈宣传。另一方面组织户外宣传活动,即银行工作人员进社区宣讲、开展反诈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制观念,提升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领域犯罪行为的能力,通过合理正确的渠道表达自己的诉求。



除了线下宣传,该办还积极参加“DOU来守护钱袋子”主题视频挑战活动,发布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用生动活泼的动画形式,向公众讲解非法集资的类型、危害,提高公众防范意识。


抖音链接:https://v.douyin.com/eBpX2q6/


除了宣传之外,我办也积极履行监管职责,采取现场、非现场和双随机检查方式,引导持证地方金融机构依法依规经营,公布一批己取得经营资格但长期未经营机构,维护辖区内金融市场秩序。



据了解,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能力和意识,有效辨别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来源:城厢区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