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就能听读!莆田这个红色有声图书馆蛮有趣
2021-06-15 13:55:0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一面墙+若干个二维码,就是一座有声图书馆。在城厢区华林经济开发区三威鞋业“党建+”邻里中心内,一座红色有声图书馆近日刚建成开放,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听读党规党章、榜样故事等党建学习资源,让红色知识随听随学。



近日,记者在三威鞋业“党建+”邻里中心内看到,一面精心设计的“红色有声图书馆”墙十分醒目,墙上陈列着一些书籍分类,包括党员读物、经典读物、热门读物等,每个分类都配有一个二维码,不时有人拿出手机扫码收听、阅读。



当天,慕名前来的霞皋村老党员吴美堂用手机扫描了墙上的一个二维码,手机界面随即跳转到“优秀党员读物”专栏,他点击其中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津津有味的听了起来。“这个有声图书馆操作简便,一学就会了,内容还好找,上了年纪的老人再也不用戴着老花镜看字,真方便。”吴美堂说。“别看这面图书墙面积不大,容量却十分惊人。现阶段收藏的内容除了党史方面的书籍,还有其他十多类书籍,约15000余本书籍。后期还将不间断更新,读者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相应的模块,自主选择读物进行有声学习,随听随享万卷书。”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



华林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有声图书馆运用“互联网+”模式,通过“党建引领”带动“全民阅读”,整合权威、海量的党建学习优质内容,让图书智能化、数字化、移动化呈现,打破传统阅读方式,扫码即听,让阅读“声”入人心。同时,也给党建教育增添趣味性,让体验者直观体会建党的艰辛历程,强化党性修养。(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许颖 周一娟 文/图)

来源:福建日报莆田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