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引导 线上直播|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
2021-06-17 15:07:10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6月16日上午,一场形式多样、与众不同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莆田市城厢区万达广场举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首次聘请主播,通过“移动5G+”网络直播,将实况全程展现给公众。



莆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市政府安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庆王,城厢区区长吴文恩,区政协主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肖志雄出席现场活动。


据了解,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此次活动由莆田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莆田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城厢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城厢区应急管理局承办,莆田市和城厢区两级安全生产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共同参加。



活动现场设有主舞台区、学习演练区和相关成员单位宣传摊位点。在主播的引导下,各成员单位依次宣讲演示。

随着直播镜头,莆田蓝天救援队城厢中队讲解员系统介绍了遇到溺水情况时的应急措施,并展示了常见的救援器材和装备。



在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摊位点上,各种各样有趣的小游戏轮番上演,寓教于乐,让群众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更好地了解宣传内容。城厢区华林消防站消防员详细介绍消防车的构造配备,并让现场学生和群众上车参观体验。

现场,由城厢区医院医务人员演示的心肺复苏、伤口包扎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格外引人注目。医务人员边介绍边演示,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此外,还有交警介绍常见的交通陋习、交通安全提示,为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送上温馨“小贴士”;区住建局请来旷远能源公司客服部副经理和气罐站站长,为市民介绍燃气安装使用的安全知识;国家电网普及家庭用电方面的安全知识……



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点赞,认为这种沉浸式体验、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让人耳目一新、大饱眼福,堪比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的“嘉年华”。(周宋兴)



活动现场相关成员单位开展集中宣传
 

区气象局宣传气象防灾减灾及防御避险、防雷安全等知识。

来源:城厢区应急管理局 区融媒体中心 区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