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初心和信仰!147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6-21 16:19:2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6月19日,城厢区常太镇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仪式上,率先为当天到场的34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欢乐的乐曲声中,老党员们身披红绶带,怀着激动的心情走上台接受常太镇领导班子颁发的纪念章,现场暖意融融。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决定,首次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据统计,常太镇共有147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党龄最长的老党员有70年党龄,年龄最大的老党员今年94岁。



常太镇退休老干部、老党员邱庆叶讲述了自己数十年如一日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以及退休后仍然发光发热平凡而光荣的历程。“能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真是无比荣幸。我要加倍珍惜这份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邱庆叶说。



新党员代表郑林倩说,作为青年党员,自己将以老党员为师,弘扬和传承老党员优良作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跑出年轻一代的“加速度”。

“颁发纪念章,既是向老党员们的致敬,也是对年轻党员的鞭策。”常太镇党委书记沈海霞表示,老党员们是常太这片热土的耕耘者,也是见证者。应当向老党员学习,奋发作为,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不忘初心跟党走,竭诚为民永向前,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的常太篇章。(陈盛钟 通讯员 黄艳艳 文/图)

来源:福建日报客户端、常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