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太镇:水果玉米上市啦
2021-06-29 17:12:2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听说常太也有好吃的水果玉米啦!”在莆田的“吃货”中,最近流传着这样一个消息。笔者昨日多方了解,在城厢区常太镇下莒村的百亩玉米基,就有种植台湾引进的新品种冰糖水果玉米。



“水果玉米最近开始采摘了,是今年刚从台湾引进来的,它的淀粉含量比普通玉米低,但糖分高,所以吃到嘴里甜口感好。”该基地信田农业总经理林叶熊介绍,水果玉米外表雪白,也称牛奶玉米,可直接当水果生吃,还可以脱粒榨汁饮用或者煲汤等。



据了解,该玉米基地总面积120亩,年初下莒村通过土地流转,再租赁给信田农业公司。经过第一季的试种,达到预期效果,冰糖玉米采摘期约20天,每亩产量为2000--3000个,每个玉米2.5元,经济效益不错。该公司对发展以冰糖水果玉米为主的特色农业充满信心。下一步,该公司将会再整治未流转的耕地或抛荒地,继续种植水果玉米,推广高品质产品。



近年来,常太镇下莒村通过整合村里零散土地,以流转出租的形式“集中统一”种植管理,通过公司+农户的形式,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生态种植、绿色防控、节水节肥等,打造现代化、规模化的绿色无公害种植、研学示范区。(许颖 许晨昕)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