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林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倡导勤俭节约,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2021-07-05 18:00:06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食品安全意识,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6月30日,霞林街道组织霞林市场监管所及街道相关单位,在棠坡社区中渼市场开展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途径、食品安全标准等常识,并引导大家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还设置快速检测服务台,由专业人员为居民免费提供食品快速检测服务,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随后,工作人员穿梭在市场的每个角落,为经营户及往来居民发放宣传材料,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提醒经营户严把食品安全关。



据悉,该街道还组织各村(居)走村入户分发宣传材料、在主要路口悬挂横幅等,营造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共同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来源:霞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