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华林经济开发区强产业工作
2021-07-19 17:10:34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7月15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城厢区委书记王文才,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文晖带领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区工信局等区直部门负责人,赴华林经济开发区实地调研强产业工作。区领导朱建阳、刘大鹏、许玉树、蒋万顺一同参加。




王文才、王文晖一行来到华林智慧园区“党建+”邻里中心,认真听取邻里中心功能配备、日常管理、对外开放等情况。王文才指出,园区“党建+”邻里中心是服务企业、服务员工的创新窗口,要建好、管好、用好,真正发挥党建引领发展、服务发展的作用。王文才强调,邻里中心功能要再完善、再提升,进一步考虑企业所需、员工所盼,为企业和员工多提供一些方便高效、实际实用、特色新颖的多样化服务,切实发挥邻里中心“8小时外”服务园区企业和员工的作用。




随后,王文才、王文晖一行来到三利谱偏光片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度、资金保障、运营管理及周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王文才指出,强产业工作是城市的根基,是市委立足莆田实际落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举措。华林经济开发区要充分发挥全区产业发展主战场、主力军担当,以新突破、新成效为加快实施“双轮”驱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王文才强调,要力促提速增效。紧扣全市新一轮“三看两评”等重要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专班推进,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要靠前服务保障。聚焦服务理念、方法、机制等方面提档升级,主动靠前服务保障,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堵点难点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狠抓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认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强项目现场管理,严格监督建设质量,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快产业集聚。加大开放招商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优势产业集聚,努力打造城厢高质量发展“升级版”,在加快实施“双轮”驱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当表率作示范。

王文晖要求,要思路再明晰,服务再提升,工作再统筹,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风险底线。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