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镇:创新形式宣讲,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2021-12-10 17:39:32 来源:   责任编辑:   

为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华亭镇创新形式,组织开展了多层次、立体化、互动式宣讲,通过一棒又一棒的宣讲传递,更好地讲好党史故事,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宣讲“新对象”, 协管员齐上阵 “我们基层民政部门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基层百姓,担负着为政府分忧、为民解困的职责,在新征程上,要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聚焦村里的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持续增强为民服务能力。”近日,华亭镇劳动保障事务所积极立足本职,利用为各村(居)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协管员培训的机会;紧扣乡村实际,结合民情、村情,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意义”等数字出发,带“拉家常”式地给协管员讲解了会议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许美琴说:“作为一名协管员,我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将使命扛在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



宣讲“新阵地”, 家长学校聚力量

华亭镇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引入家长学校,让家长学校成为学习全会精神的基层载体,实现基层公共文化资源有效整合、共建共享共用。



据介绍,霞皋村家长学校校长林国华每周都会利用周末上课的时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用平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家长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身边的红色故事,用“讲理论+讲故事”的方式,将理论化为“家常”,把全会精神送入群众心田,引导家长们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以身作则树立良好家风。家长邓华芳说:“林老师用身边的故事帮助我们更好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大家接受了心灵洗礼。”



“宣讲就是这样一条抵达心灵的路,我们要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故事,把党的声音传播到每一位村民的心坎上。”林国华说。

宣讲“新方式”,三句半里话幸福

冬日寒意浓,华亭镇南湖村幸福院里内却是一派热闹景象,清脆的敲锣声响亮地在小区广场上空回荡,观众席中不时传出掌声、喝彩声。“锣鼓打摆豆豆热,我用三句半来表白,六中全会讲透彻,作格绝……”宣讲员陈丽生、郑晓琳、郑正振、李峥嵘用“三句半”“唱”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村民个个看得目不转睛,听得心潮澎湃。建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镌刻着振奋人心的伟大历史时刻,蕴含着催人奋进的无穷精神力量。伴随着最后几下重重的敲锣声,宣讲现场随之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叫好声。



进百家门、说百家话、解百家难、暖百家心,通过小切口讲述大主题,这样走新更走心的宣讲,使广大干部群众从中汲取了“干在实处、加快振兴、谱写新篇”的磅礴力量。



下一步,华亭镇将进一步创新宣讲形式,以小话题阐释大主题,继续用接地气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学校、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用群众语言把全会精神讲到百姓心坎上,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华亭大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华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