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连续3日零新增,最新健康管理要求汇总
2022-03-27 15:49:46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25日8时至3月26日8时,莆田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0例,已连续3日零新增。

福建26日0时至16时新增本土感染者“1+235”

3月26日0至16时,福建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泉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5例(泉州233例,漳州2例)。

自3月13日以来,福建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100例(泉州999例,莆田60例,厦门21例,漳州16例,福州2例,三明1例,宁德1例,其中无症状转确诊3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08例(泉州1363例,福州22例,莆田12例,漳州8例,南平2例,龙岩1例)。

泉州市阳性感染者人数呈现波动下降,但仍处于高位平台期

3月26日,泉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情况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3月25日0—24时,泉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52例,阳性感染者人数呈现波动下降,但仍处于高位平台期。尤其在这几轮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中,仍有发现封控区外的阳性感染者,说明病毒仍然在社区中隐匿传播,社区交叉感染的风险依然存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和反复。

我市出行防疫政策提示

政策

我市对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封控措施;管控区居民只进不出,原则上实行“足不出区、严禁聚集”的管控措施;在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本县,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就医或特定公务(镇街)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其他地区出莆无特别限制,出莆人员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离莆,也可以正常跨省流动。

鉴于近期疫情严峻。建议我市市民非必要不离莆,如确需出市,请尽量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莆后,要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入(返)政策



莆田市疫情防控部门会根据最新的疫情动态和风险研判,实时调整相关管控措施,必要时会对部分涉疫地区入(返)莆人员采取提级管控措施,具体以我市疫情防控部门执行政策为准。

(泉州旅居史人员点击查看此链接)

最新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 出行政策一键查

(长按二维码识别↓)



 

来源:莆田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