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赴一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30 15:48:59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29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长王文才带领区卫健局、区交通局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一线实地调研督导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区领导黄美光、于迎伟一同参加。




王文才一行首先来到首汽出租车公司、公交南站,详细了解营运车辆消毒消杀、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乘客扫码验码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交通运输环节人员高度密集且相对封闭,极易成为病毒传播的突破口,各行业主管部门、相关企业要加大对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全程佩戴口罩、车辆消毒消杀等防疫要求落实情况的抽查检查力度,督促形成行业内人人遵守防疫规定的良好氛围,确保司乘人员健康安全。




在莆田西高速路收费站防疫卡口,王文才一行实地察看核酸采集区和临时隔离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交通卡口疫情管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发挥好交通卡口第一关口作用,对入莆各类通道要重兵把守、严防死守,对中高风险返莆人员要求精准跟踪、周密管控,进一步夯实责任链条,切实筑起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在顺丰快递霞林站点,王文才详细了解国际邮件和国内邮件运输、储存、派送等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快递分拣、转运和消杀过程中的短板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快递邮件连接千家万户,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日常消毒消杀、人员防护、定期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守住“物防”的防控底线。




调研中,王文才强调——

要压实工作责任。思想上要保持高度警觉,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夯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细化工作举措。针对重点环节、重要领域要分类施策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强工作督查。区疫情防控督导组要继续发挥好“指导、支持、督促”作用,进一步优化方法,改进作风,严督实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