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赴一线实地调研督导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
2022-04-02 10:25:03 来源:   责任编辑:   

4月1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长王文才带领区疾控、区医院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一线实地调研督导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




王文才一行先后来到联创国际、下黄社区等核酸检测采样点,重点察看人员分时错峰到场、秩序维护、样本采集送检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向近日来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充分肯定与感谢。




王文才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处在不稳定的“高压期”,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是高效协同主动筛查感染者的关键举措、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作用,强化现场组织管理,做好信息采集登记,优化检测工作流程,做到“采、送、检、报”一体快速推进,高质高效完成本轮核酸检测任务。




王文才强调——

要通力协作。大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加强队伍建设,优化物资储备,确保人员物资配足备齐、方案预案科学有效、应对处置快速高效。要问题导向。要注重查缺补漏,深刻复盘梳理,及时发现问、解决问题,总结固化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要慎终如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