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商贸行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2022-07-05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区商务局邀请市安协专家侯国羽,举办商贸行业安全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过专题学习,增强了全体参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工作责任意识,给全局干部职工及企业负责人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

  随后,侯国羽结合商贸行业实际,为大家解读新《安全生产法》,指导企业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日常安全管理如何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如何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他以案释法,深入浅出从事故原因和性质的认定、对责任认定和责任单位的处理建议,以及提出的事故防范措施和整改建议等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述了现实中如何避免火灾事故发生、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生动、形象地给干部职工和企业负责人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教育培训课。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局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实践活动之一,通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让全局干部职工和企业负责人在事故教训中吸取经验、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

  来源: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