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上门劝阻,及时止损10000元
2022-07-08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区霞林派出所接上级反诈中心下发的预警信息,紧急上门劝阻拦截,及时为群众止损10000元。

  6月29日下午16时15分,霞林派出所民警接到预警信息,辖区内的郑女士疑似正在遭遇冒充客服的诈骗。收到预警信息后,值班民警立即电话联系郑女士,但多次拨打电话,均未接通。

  为避免郑女士经济损失,社区民警林旭东立即赶往郑女士家,进行当面劝阻。

  原来,当天下午郑女士接到一个自称“京东客服”的电话,“客服”一开口便叫出郑女士全名,告知郑女士在京东上购买的标价1000余元的商品,因快递丢将以5倍价格进行赔付。

  听到对方直呼自己全名,还详细描述自己购买的产品和价格,这让郑女士放松了警惕。

  随后,“客服”开始诱骗郑女士通过一网络平台,进行10000元的赔付款提现,而该平台实际上是一个网络贷款平台,申请的是个人贷款,并非“客服”所说的赔付款。



  “接到任何电话,只要跟你谈钱的,咱们一定不要相信。”在郑女士家门口,民警一边向郑女士发放反诈骗宣传手册,一边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套路和防范常识。在民警的劝阻和宣传下,郑女士认清了诈骗分子的诈骗套路,避免了一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谢谢谢谢,感谢你们!”郑女士向民警连声道谢,表示以后不再轻信陌生来电、不向陌生银行账户进行转账。

  警惕

  五大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类型

  1

  刷单返利类诈骗:切记刷单行为涉嫌违法,凡是需要先行充值或垫付资金的刷单行为都是诈骗。

  2

  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切记投资理财需谨慎,警惕虚假投资理财网站、APP。

  3

  虚假网络贷款类诈骗:切记任何声称“无抵押、无资质要求、低利率、放款快”的网贷平台都有极大风险。

  4

  冒充客服类诈骗:切记接到自称电商、物流客服电话,务必到官方平台核实。

  5

  冒充公检法类诈骗:切记自称公检法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并要求把钱款转到“安全账户”的一定是诈骗。

  来源:城厢公安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