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区重点产业发展暨招商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7-15 16:16:38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14日,城厢区重点产业发展暨招商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全区各条产业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复盘梳理,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区委书记王文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王文晖部署具体工作,区领导肖志雄、陈四海等出席会议。




  王文才强调——

  要保持定力,全力推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产业是发展的根本,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效,把重点产业发展和招商这两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中,聚焦问题、总结经验、攻坚克难,以超常规举措落实到一个个具体企业、具体项目支撑点,确保抓出新成效。

  王文才要求——

  要狠抓关键,重点突破。聚焦城厢的优势产业、企业的特点、未来可能性,以更具体、更精准的举措做大存量、做优增量、做实平台、做强保障,既抓好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培优扶强,也抓好减停产企业帮扶,帮助企业提质升级,提振发展信心。同时,要继续紧盯强链补链延链抓招商,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加快“六园千亿”产业建设步伐,切实解决企业实际的发展需求,为未来产业发展留下平台空间,全力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王文才强调——

  要落深落细,确保实效。各产业链链长和牵头部门要加强与市各产业链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结合“俯下身子、一抓到底”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施工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断增强工作合力,推动项目需求与要素资源、产业链资源精准匹配,确保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王文晖要求——

  要做强存量,做大增量,做优生态,统筹抓好重点产业链的发展和招商工作,切实筑牢发展之基。

  会上,各产业链牵头单位分别汇报有关情况,各产业链链长作相关发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