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镇:开展村级党组织书记“练兵比武”活动
2022-11-08 17: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日前,城厢区华亭镇组织开展村党级组织书记“练兵比武”系列活动,通过“五个一”举措,引导村级党组织书记在“练”中“强本领”,在“比”中“提内功”,进一步激发村级党组织“头雁”履职活力。

  组织一场拉练观摩

  该镇组织辖区35个村(社区)书记,前往“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建设试点村五云、埔柳,进行拉练观摩。观摩点采取实地看“亮点”、现场讲“干货”、互相比“硬招”的方式,推广典型经验,发挥试点村示范作用;围绕末端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实绩、基层治理成效等方面,开展学习交流。





  召开一期座谈交流

  召开乡村振兴项目推进会暨座谈交流会,通过工作汇报、讨论分享,引导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交流中打开思路,进一步明确乡村振兴项目的重点和举措,激励各村(社区)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打造特色亮点。



  开展一批集中轮训

  注重提能力、补短板,围绕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集中轮训村(社区)书记,旨在逐步锻造出讲政治、懂政策、能力强、工作实的干部队伍。



  举办一次知识测试

  发放党务应知应会知识材料汇编,鼓励支部书线下研学和线上自学相结合,切实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开展应知应会现场测试,通过“真考真测”达到“以考促学、以赛代练”目的。



  进行一轮党务检查

  为牢固树立基层党组织书记主责主业意识,由镇党务办人员检查指导各村(社区)的“三务”公开、“三会一课”等,做到以查促改、以改促变、以变促进,着力提升基层党务规范化水平。



  来源:华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