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桌”宣传进校园
2020-09-30 15:59:3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近日,城厢区东海镇在东海中心小学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师生引导全社会提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广泛共识。

 

 

据悉,活动包括展示公益广告、发放宣传单、课堂宣讲以及签订公开承诺书等,营造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同时,以培养学生节约习惯为重点,将勤俭意识融入学校教育,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选树勤俭节约方面的“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引导青少年从小爱惜粮食。截至目前,“文明餐桌”进校园覆盖辖区11所小学、2所中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批示精神,东海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专项行动,使文明餐桌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东海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