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讲走进东沙中学
2020-10-19 17:28:02 杨超斌 杨嘉立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学习《民法典》可以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10月15日上午,由城厢区依法治区办、城厢区司法局主办,东海司法所承办的《民法典》法治讲堂走进城厢区东海镇东沙中学,为到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法治大餐。

宣讲现场,受邀律师林铸澎以《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及编撰过程拉开了法治宣讲的序幕。“老人摔倒扶不扶?”林铸澎律师以生活案例为楔子,邀请师生积极参与讨论,并结合《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全面剖析。随后,到场学生们还就宣讲内容进行提问。

宣讲课堂还邀请了东沙边防所民警、东沙中学法制副校长张恺结合现实案例,作《民法典》法治宣讲,并现场展示管制刀具的危险性,劝导学生们自觉守法。

随后,学生代表上台发言,邀请同学们一同学习《民法典》,共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城厢区司法局副局长林长春告诫广大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明辨是非,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坚决抵制社会上的不良风气,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此次法治宣讲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城厢区司法局“崇尚法典精神 共筑美好生活”《民法典》系列宣讲活动的一部分。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营造“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校园氛围。(来源:东南网 杨超斌 杨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