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家庭美德 提升精神文明
2020-10-20 11:00:30 郑明敏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昨日早上,城厢区常太镇常太社区活动室充满欢声笑语。该社区利用周日休闲时间开展家庭教育宣讲会,弘扬良好家风,提升精神文明。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常太社区邀请莆田市妇联“莆阳好家风”家庭教育项目组讲师团开展宣讲,引导家长加强家庭美德建设,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孝老爱亲的种子,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好家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宣讲会上,讲师团讲师吴福珍通过鲜活的例子、有趣的互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家庭美德、如何孝顺感恩父母和怎么建立有效的亲子沟通,并现场进行水果拼盘亲子活动,为现场的家长、孩子普及知识,加强家庭美德意识,让大家深刻了解到家庭美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条例》入耳、入脑、入心。

 

 

“今天是周日,孩子没有上课,刚好可以带着孩子过来听讲座。整场讲座听下来,我学到很多,让我懂得了要用科学的方式告诉孩子什么是孝,怎么建立有效的亲子沟通等,我要把今天学到知识用起来。”前来听讲的常太社区支委陈丽娥笑容满面说道。(郑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