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检查汽修行业危废材料管理
2020-10-26 18:40:03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0月22日,城厢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来到莆田市中机中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汽车维修企业,专项检查汽车维修行业危废材料管理规范化建设。


此次检查重点为汽修行业废机油、废机油滤芯、废活性炭、废吸附棉等危险废物产生、贮存、利用、处置等情况。检查中,工作人员对照规范化建设要求,逐一查看了危险废物贮存间及喷漆房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深入了解企业环境管理制度,认真调阅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台账、管理计划等材料。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危废贮存场所设置、依法委托处置不规范等问题,工作人员提出整改要求、整改期限。

接下来,该局将加大机动车维修行业产废监管频次,强化专项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持续做好危废规范化处置、贮存间规范化设置,以及管理责任落实、制度建设、能力提升,确保相关行业生产环保安全。(陈峰 陈松敏)


来源:莆田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