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文明守法美好生活|城厢区举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主题活动
2020-10-30 17:25:2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0月28日上午,莆田市城厢区组织开展木兰溪畔志愿红系列活动暨《莆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活动,号召广大群众自觉践行《条例》,共享文明守法美好生活。

当天,城厢区数十支志愿服务队齐聚凤凰山广场,共同学习了解《条例》具体内容,并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队走向街头、路口,劝导过路市民文明出行;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的医务志愿者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向市民普及抗疫科普知识;来自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反传销志愿服务队为群众讲解反传销知识,增强市民防范传销意识;由城厢公安分局民警组成的防诈骗志愿服务队讲解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预防诈骗的手法,提高市民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活动现场摆放《条例》点赞板,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签到“打卡”。

城厢志愿之家相关负责人向东南网记者介绍:“此次宣传活动的举办,旨在呼吁广大市民都来学习、了解、遵守《条例》,一起来劝导不文明行为,共同擦亮城市文明底色,为莆田文明创城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条例》是莆田市文明行为促进方面的综合性立法。《条例》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风气4个方面,提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养成公共卫生习惯、践行文明生活方式、移风易俗等重点倡导内容;以重点治理清单的形式,列出14类重点治理的不文明行为,并明确相应的法律责任。

据悉,本次活动由城厢区人大常委会、中共城厢区委宣传部、中共城厢区委文明办、城厢公安分局、城厢交警大队、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厢区医院、凤凰山街道党工委主办,城厢志愿之家承办。(李剑军 李伟煌 易振环)

 

 

来源: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