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群众关切,​扎实办理建筑渣土扰民问题
2020-11-09 17:05:54 来源: 莆田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11月2日,城厢区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到龙德井危旧房改造项目现场,再次督促项目施工单位整改群众反映的问题。

龙德井危旧房改造项目位于凤凰山街道,地处市区中心。近日,有群众反映该项目征迁导致建筑渣土(垃圾)扰民问题严重,洒水降尘措施不到位、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围档占道设置等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城厢生态环境局立即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交办会,并启动建立转交信访件接收、分解、转办与督办机制,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深入现场调查核实。

 

 

经调查,该项目施工单位福建正臻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抑尘降尘措施不到位;渣土堆长时间堆积,粗放管理;部分路段未围档,占道设置;文明施工程度有待加强。

10月31日,城厢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前往现场协调,推动问题整改,并约谈了项目实施单位,督促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整改。

至目前,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施工单位现场调用4部挖掘机和多部工程车清理建筑垃圾,动用3部洒水车移动喷淋工程渣土,冲洗路面;南门路段围挡已拆除,还路于民;部分未设置围挡路段已整改到位。

据介绍,该局切实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把信访件办理情况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聚焦群众关切,持续跟踪整改情况,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下一步,将加大对涉水涉气涉噪的餐饮、建筑工地等违法行为检查力度,给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生态优”获得感。(城厢生态环境局)

 

来源:莆田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