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神奇!筱塘小学迎来机器人跳舞等科普盛宴
2020-11-11 15:57:02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1月9日下午,2020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暨筱塘小学第七届校园科技创意节活动举行。

此次活动以“科技点燃智慧 创新点亮未来”为主题,为该校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幕式上,学生代表宣读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倡议书,倡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科技活动,用智慧的大脑、灵巧的双手去创造、去发明,去探索科学知识的奥秘。

科普秀表演《看得见的空气》和《机器人跳舞》,得到同学们阵阵掌声和喝彩。

 

 

当天,在科技项目体验现场,学生们有序参观科普专题展板、体验流动科技馆展品等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为学生们认真讲解了《垃圾分类》《“忆”触即发》等科普课程,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学生们对流动科技馆展出的“运动与力”“材料科学”“电磁现象”等各种主题的科技展品产生了浓厚兴趣,体验了3D打印笔、3D创意设计、人工智能作品和无人机等。他们通过与科普产品的有效互动和一次次的科学体验,真正体会到了科学的神奇之处。

科技项目体验

 

 

 

 

 

 

流动科技馆、科普宣传展板展出、科普知识课程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让学生们尽情畅游科技海洋,感受科技创新魅力。(林素梅 金国旭 陈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