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青春成长
2020-11-16 17:57:18 来源: 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为了让中小学生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连日来,城厢区网格中心联合公安机关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

辖区民警和网格员们围绕为什么要对中小学生开展法制教育、中小学生需要懂得哪些基本的法律常识和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背景、校园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及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等内容对大家进行宣传。

 

 

同时,民警和网格员们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普及校园预防霸凌、避免校园贷等方面知识,引导在校学生遵纪守法、谨慎交友,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恪守校规校纪,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

目前,民警和网格员已深入辖区50余所中小学,分发扫黑除恶宣传单等资料5000余份,着力培养青少年法制观念,使他们养成自觉学法守法、依法办事的习惯,提高全体师生对黑恶势力的防范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以法治护航他们健康成长。(刘永福 李秀荔)

 

 

来源:湄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