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公益教学课堂开班
2020-11-17 14:39:31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1月14日上午,城厢区凤凰山街道筱塘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多功能厅里,墨香四溢,退休教师陈金容等10余名爱心书法家正在挥毫泼墨,创作一幅幅以“清风廉韵”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吸引众多前来观摩的书法爱好者、社区居民和小朋友学习。

 

 

据悉,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该中心携手爱心企业、爱心书法家,每周六上午定期定点举办书法公益课堂,让社区居民免费参加,丰富青少年业余生活。书法培训课上,爱心书法家们泼墨挥毫,创作一副副苍劲有力的书画作品,并耐心细致地为社区小朋友讲解学好楷书基本功的重要性和用笔技巧等。随后,书法家们指导小朋友们练习书法,讲解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并亲身演示。小朋友们纷纷拿起毛笔,调整握笔姿势,一笔一划写下汉字。

 

 

三年级的小朋友陈洋说:“我喜欢看爷爷们写毛笔字,写得很漂亮。妈妈说等我学会了毛笔字,以后过年家里的春联就交给我了!”

 

 

 

 

 

 

爱心书法家陈金容表示,现在人大都沉迷电脑、手机,举办书法公益教学课堂,把居民的书法兴趣引入,也可以使孩子掌握正确的书写方法,打好写字基础的同时让传统文化得到传承与发扬。(许颖)

 

 

 

 

来源:城厢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