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城厢公安分局举行赃款赃物返还仪式
2020-11-18 11:44:42 来源: 湄洲日报、城厢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11月14日,城厢公安分局在市区南湖公园举行赃款赃物返还仪式,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仪式上,该局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侦快破”新机制打击犯罪、服务民生取得的成效。多名受害者来到现场领回被盗的现金、摩托车、电动车、酒水、手机等(如图)。当天共发放20件赃物,合计价值近5万元。一名来自华亭镇埔柳村的受害者还特地送来一面写有“破案神速”的锦旗,表示感谢。

 

 

自2018年1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城厢公安分局坚定敢打必胜的决心,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持用超常规的组织领导、力量投入、工作措施,积极履职,攻坚克难,共破获9类涉恶案件328起,抓获嫌疑人667人;打掉2个黑社会性质组织、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9个恶势力团伙,查封冻结追缴涉案资产1.5亿余元。工作成效凸显了“五个第一”:摧毁全市第一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案;打掉全省第一个套路贷恶势力集团;深挖公安部第一号督办线索,打掉一个恶势力团伙,配合纪委监委铲除团伙背后保护伞;建立全市第一家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区级站点;全省首创债权式黑财处置模式。

城厢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长吴舒聪在现场表示,下一步,该分局将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集全警之力,紧盯11类黑恶违法犯罪活动,充分运用“合侦快破”工作机制,严查到底,绝不姑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湄洲日报、城厢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