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厢“大学习”|让全会精神“扎根”企业
2020-11-23 17:36:17 来源: 福建日报新福建  责任编辑:   

“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今天下午,城厢区关工委开展思政课“六进”——进企业活动,为华林经济开发区一线员工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扎根”企业。

 

 

在位于华林经济开发区的福建复茂食品有限公司,城厢区关工委副主任、报告团团长郭景国围绕《五中全会开启中国现代化新征程》,从“认识新成就”“看清新形势”“明确新目标”“把握新方位”“构建新格局”等五个重点方面,向企业一线员工详细解读五中全会精神,鼓励园区企业开足马力、一线员工担当作为,既“接天线”又“接地气”,企业员工们认真听讲并作笔记。

 

 

城厢区食品产业党委、华林经济开发区和“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党建指导员,以及食品产业党建联盟21家企业代表、中焙烤“英才计划”学员等50多人聆听了宣讲,宣讲活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气氛热烈。

 

 

郭景国聚焦热点问题,进行现场互动。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大背景下,我们企业该如何育先机、开新局?员工们又该怎样树立起自己的自信呢?”

 

 

“应该紧紧把握住产业变革这个大趋势,坚定信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补短板、强弱项,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在原有信息化系统的基础上,加快引进区块链技术,实现产品从原产地到门店的每个环节,都有实时监控的能力。”

复茂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徐剑山表示,企业要给员工以信心,通过不断挖掘内在潜力、激励巨大能量等措施,把员工的自信心培养起来,让他们脚踏实地、实干担当。

 

 

复茂食品是一个莆田人耳熟能详的烘焙品牌,已经深深融入了普通百姓的生活中。其前身为创立于20世纪初的复茂饼家,如今,这家百年老店在第四代传人郭继光的带领下,已从最初的小作坊,发展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食品企业。截至目前,企业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培训了1300多名学员,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烘焙人才。

据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城厢区迅速掀起五中全会精神“大学习”热潮。区关工委结合思政课“六进”活动,组织报告团讲师们认真备课,坚持“小切口、大纵深”讲好故事,近段时间连续深入机关、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家庭等开展宣讲,积极回应基层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推动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林云景 文/图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