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首条大型车辆"右转弯盲区警示带"亮相灵川
2020-11-24 17:43:10 来源: 城厢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   

近日,在城厢区灵川镇G228国道与笏枫路交叉路口处,城厢交警施划了莆田首条大型车辆“右转弯盲区警示带”。

 

 

右转弯盲区警示带 >>

据了解,大型车辆由于车体大、车身长等原因存在诸多盲区,而其中又以“右侧内轮差”视觉盲区危险性最强。

什么是“右侧内轮差”视觉盲区?

大型货车、半挂车、大型客车、水泥混凝土等大型车辆在右转弯时,由于右侧前后内轮在右转弯时存在半径差,从而形成特有的“内轮差”视觉盲区,车辆驾驶员无法看到在此区域内的任何物体。

解决视觉盲区

 

 

据城厢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黄迟良介绍,近年来,大型车辆与电动车、行人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频发,许多电动车驾驶员、行人在与大型货车并行过程中不慎被卷入车底从而丧命。灵川镇G228国道与笏枫路交叉路口是连接秀屿区笏石镇、东庄镇及仙游县的枢纽要道,周边有太湖工业园区、商场及华润水泥搅拌站等,大型货车、水泥搅拌车、半挂车等车辆昼夜不息。因此,城厢交警在此路口试点施划“右转弯盲区警示带”,旨在进一步减少因大型车辆右转视线盲区引发的交通事故。

城厢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出行一定要与大型车辆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如遇此类车辆右转弯,要注意车道内施划的警示带范围,切忌在红色警示带内行驶,确保出行安全。

下一步,城厢交警还将结合辖区实际逐步在全区推广施划“右转弯盲区警示带”。

来源:城厢交警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