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生命防线,应急救护培训开讲啦!
2020-11-24 17:44:19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生命安全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学习应急救护技能,11月20日下午,城厢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特邀请区医院内科主任医生吴少聪为检察工作人员讲解应急救护培训。

 

 

 

 

吴少聪从事心血管内科专业常见病诊疗20余年,曾在福建省立医院心研所进修,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血管内科疾病的诊疗。

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心肺复苏急救,并通过演示教学的方式让干警们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充分了解正确救护的重要性。

 

 

理论知识讲座

吴少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黄金救援时间和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具体操作步骤。讲座后,他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应急救护。干警们也加入实操中,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

 

 

 

 

 

 

心肺复苏实操演示

 

 

 

 

 

 

 

 

此次培训让检察干警们认识到救援知识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应急救护技能,在医疗救护人员赶来之前,能够伸出援手,有效挽救生命。

来源:城厢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