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主动作为,让“只跑一趟”惠及更多的群众
2020-12-01 16:15:05 来源: 今日城厢  责任编辑:   

11月27日上午,在城厢区霞林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大厅,前来办理安置房办证核税的居民早早就排起了长队。大家在党员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填写《莆田市不动产登记申请表》《购房人家庭住房情况书面查询结果》《契税纳税申报表》《印花税纳税申报表》等各种表格。

这些党员志愿者来自城厢区自然资源局。据介绍,该局积极主动协助镇(街)、村(居)现场办公,把服务窗口前移,打通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把所需的手续一次性办好,提高了办证材料在一线通过率,让“只跑一趟”惠及更多的群众。

翁荔平是早期入住安置房的居民,因为上了年纪眼睛不好使。在区自然资源局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了签字、缴纳契税等流程,她高兴地说“多亏政府想得这么周到,让我们在同一个地方一次性就能把事情都办完,少走很多路,真是太高兴了”

当天上午,该局共办理安置房办证申报材料315份。

据介绍,城厢区自然资源局为全面推进党建引领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不断拓展“开放型”党建服务体系,打好“党建+”组合拳,通过“党建+”搭平台、强服务,夯实党组织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真正落到实处。(方琳 陈琪)